─作者:陳湐珺老師

以下敘述的方法,是我們近年來引導信眾、親友治癒多種癌症的有效方法:

一、佛前懺悔業障:

經云:「殺生者即使轉生為人,還得受二種果報,一者短命,二者多病。」因此大抵罹患癌症者,皆是過去世殺生,今生才會遭此報應,一些冤親債主及癌細胞,在身邊週遭伺機討債報復,所以要懺悔自己過去世或今世無知所造的罪業,讓冤親債主及癌細胞,皆能因此懺悔而消除心中的怨恨,並乘此懺悔的功德離苦得樂往生善處,不再糾纏患者,如此對癌症的康復自然有很大的助益。懺悔就是自己認為有犯了過錯,願意坦然的面對,希望對方原諒,而且自己不再重犯相同的錯誤,簡單的說,就是悔罪謝過、請求諒解的意思。佛經中也告訴我們,一個人不怕犯罪只怕不懂得懺悔,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可見懺悔有非常殊勝的功德。

方法:

求懺悔業障者,須到寺廟於佛前懺悔業障,恭請佛做加持,祈求業障消除,癌症痊癒。

1.跪拜於佛前,恭敬說完說辭,提起真心來懺悔後禮拜三次

說辭:「弟子○○○出生於○○年○○月○○日,家住○○○○○,今日專程前來佛前求懺悔,懺悔無始以來因貪、瞋、癡,所造身、語、意諸惡業,現在深自覺悟,人生苦、空、無常,應當即時放下,即時行善布施,祈求○○佛慈悲加持,令我業障消除,癌症痊癒。」

2.懺悔功德迴向

迴向文:

弟子○○○願以此懺悔的功德,供養十方三世諸佛;再以此功德迴向十方三世一切眾生,願眾生離苦得樂,往生佛國淨土證得菩提;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所殺害的所有眾生,及造成身上癌細胞的冤親債主們,願他們消除心中的怨恨,承此功德往生佛國淨土,證得菩提。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,願自身的殺業消除,身體內的癌細胞全部消除,癌症痊癒,身體恢復健康。

懺悔的奇蹟 /節錄自宣化上人開示錄

1982年1月,吳錦榮夫婦,從馬來西亞來朝禮萬佛聖城(宣化上人在美國三藩市道場)。吳居士來時,顏容憔悴,體態羸弱(因患肛門癌症,已判為絕症)。彼與其妻,在上人及大眾前,胡跪合掌,痛哭流涕,謂不知曾作何孽緣,而染上不治之惡疾?宣化上人觀察彼之因緣,乃因夙世頻做殺業所致。生生世世,所犯殺業,受害眾生,含冤莫辯,怒氣沖天,放出毒液,在殺者的八識田中,醞釀已久。仇深似海故冤魂猛鬼,常隨其左右,找機會要報復。

當知癌症,多由殺業所致。在華嚴經第二離垢地中說:﹁殺生之罪,得二種果報:一者短命,二者多病。」經上人解釋之後,吳居士頓有所悟,遂於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座前,及十方諸佛菩薩前,生大慚愧心,發露眾罪,乞求懺悔,祈求三寶,慈愍攝受,滅罪除愆,重賜生機。

吳居士夫婦在萬佛聖城住一月有餘,天天拜懺,並發誓,今後畢生茹素,殷勤放生,修諸福德,以補彌天大罪之萬一。

大眾乃一心迴向,求彼障緣息滅,善根生長;孤魂猛鬼,同生極樂。所謂「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」,「瀰天大罪,一懺便消」。時吳居士即覺全體清淨,熱惱全消,默默感覺觀世音菩薩特來加持。彼天天與妻誠心哀求懺悔,後其癌症,果然不藥而癒(有醫生證明),康復之速,猶如神助,人睹其狀,傳為佳話。

吳居士夫婦下山之日,向四眾道別,頂禮叩謝,時彼容光煥發,神清氣朗,與昔日判若兩人,彼對四眾言:「天天在法水薰陶下,如黑暗中重睹天日,身心得大自在,如釋重負,使知佛法之偉大!既死裡逃生,以後當重新做人矣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