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作者:陳湐珺老師

拜佛:

拜佛是對佛的禮敬,進而敬人、敬事、敬一切有情、無情。突破凡夫自我的執著,由拜佛的動作,訓練放鬆身體,集中精神,進而調伏諸根,啟發智慧。

拜佛的好處:

1.消業障:因為拜佛時,心念是恭敬、慈悲、清淨,身體的動作是恭敬、謙和、柔軟,口裡念佛是恭敬、柔和、清淨,這樣身口意三方面都清淨、恭敬,就可以消除過去身心行為的業障,對癌症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。

2.治療身體:由醫學上來講,細胞若缺氧就容易變成癌細胞。

a.正確的拜佛動作,可以拉鬆脊椎,讓脊椎內的血管神經不受壓迫阻礙,正常輸送充分的營養及氧氣,給所有的內臟細胞,如此就可以使癌細胞變正常細胞,癌症因此痊癒。

b.正確的拜佛動作引發徹底呼吸,橫膈膜強力收縮、放鬆,誘導丹田呼吸,吐盡陳積廢氣,吸入清淨空氣,讓癌症因此快速痊癒。

拜佛的正確姿勢:請參閱道證法師所著作的《拜佛與醫學》第19頁至第38頁

拜佛殊勝功德:

《業報差別經》云,禮佛塔廟,得十種功德:

1.得妙色好聲。

2.有所發言人皆信伏。

3.處眾無畏。

4.天人愛護。

5.具足威勢。

6.威勢眾生皆來親附。

7.常得親近諸佛菩薩。

8.具大福報。

9.命終生天。

10.速證涅槃。

拜佛功德迴向:

弟子○○○願以此拜佛的功德,供養十方三世諸佛;再以此功德迴向十方三世一切眾生,願眾生離苦得樂,往生佛國淨土證得菩提;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所殺害的所有眾生,及造成身上癌細胞的冤親債主們,願他們消除心中的怨恨,承此功德往生佛國淨土,證得菩提。再以此功德迴向自己,願自身的殺業消除,身體內的癌細胞全部消除,癌症痊癒,身體恢復健康。